酥炸小黄瓜

清风明月卤我心|文章挂了就是屏了,不补,指路AO3:sisyfreak

【狄白】忘忧02

狄白,带点au,很短的傻白甜小故事








02 坦诚相见

地契所属是白元芳的姓名,家俱物料也统统由他出资添置,宅院匾额上标着的却是“狄白侦探事务所”七个大字。狄仁杰对其不以为然,摇头道:“应该改名叫白元芳侦探事务所才对。”

然而白元芳兴致勃勃地勾着狄仁杰的肩,道:“当然不行,是我找你帮忙,把你的名字放在前才显出我的诚意来。”他又偏头瞥了一眼狄仁杰挂在腰侧的烟斗,小心翼翼摸了摸鼻头,“万事俱备,我们出去走走,看看有没有案子可破。”

起初狄仁杰应允白元芳的邀约,半是好奇,剩余则是笃信两人这场合作无法持久,毕竟白元芳像是个外乡人,在神都人生地不熟,狄仁杰又无一官半职挂名,有谁会请两名门外汉破案呢?谁料不知为何,白元芳身边总是事事顺遂,就连他莽莽撞撞闯入官兵把守的案发现场之后,也只用三言两语便莫名化解了对方的怒气。

借着白元芳的这一微妙特质,再加上狄仁杰货真价实的聪明头脑,不过几个月下来,狄白侦探事务所居然当真在神都城里打响了名号。狄仁杰是个懒散性子,事务所外门可罗雀还是络绎不绝对他而言并无区别,但白元芳却对两人的这份事业很是上心,总是起个大早上街巡视,听着些风言风语便要狄仁杰查出其中缘由。

眼下辰时未竟,平日里白元芳这时候还在长安街末徘徊,今天却慌忙抢门而入,奔到狄仁杰身边,面色发白,颤声道:“狄仁杰,方起鹤在门外。”

“知道,”狄仁杰神色自若地翻过书页,“是我约他来的。”

白元芳险些当场跳起,诘问:“你找他做什么啊?!”

“有个案子的线索捏在他手里,我总得想个办法从大理寺套点消息。”话毕,狄仁杰又不免纳罕。在他的印象里,白元芳和方起鹤碰面不过两三回,每次都以白元芳仓皇逃窜为收尾。思及此处,狄仁杰又挑眉问道:“你这么怕他,难不成有什么把柄落在他手里?”

“……哪有什么把柄,”白元芳神态竟有些郁然,“不小心中过他的圈套。”

你为人单纯又轻信,自然容易被人欺骗。自然,狄仁杰并未将自己心中的腹诽说出,他只是哂然一笑,问道:“那你还要不要陪我出去见他?”

白元芳斩钉截铁地点头:“当然要,我必须得亲眼见证你替我出气。”

然而再同方起鹤对峙,白元芳还是难免发怵。他坐在狄仁杰身旁,也无心留意两人你来我往的交锋,唯独盯着方起鹤系在腰间的香囊生闷气。

方起鹤和狄仁杰虚与委蛇一通,又将视线转向白元芳,刻意问道:“白元芳,看来你在神都城过得也很是滋润,有狄仁杰做你的搭档,想必也并不愿回到从前那般境况了吧?”

在狄仁杰听来如此虚无缥缈的挑唆,竟让白元芳拍案而起,他怒不可遏,斥道:“方起鹤你还敢说,要不是你,我怎么会——”未等白元芳将话说尽,方起鹤便朝坐在他身边的狄仁杰使了个手势,而白元芳居然当真为此噤声。

方起鹤这才合心地一挑眉,转而道:“狄仁杰,我卖你一个面子,这件案子就由你来处置。”说罢,不理会白元芳的怨忿和狄仁杰的讶异,方起鹤便悠悠然朝门外而去。

“方起鹤你别走,”白元芳顾不得同狄仁杰解释,又匆忙追出,“我有话跟你说!”

至此,狄仁杰心中的疑惑便更甚一筹,他本打算跟在白元芳身后听个究竟,不料才三两句话,白元芳就又蔫蔫地打道回府。他迎面撞上狄仁杰,居然也没觉察出不对劲,颇为沮丧地倒坐在一旁,继而长叹一声。

狄仁杰无可奈何,道:“你既然怕他,又何苦去招惹他。”

白元芳病恹恹地垂低脑袋,低声道:“明明就是他有错在先,怎么现在我反倒成了不占理的了。”

见他这副忿忿不平的模样,狄仁杰不由得失笑:“你这人也真奇怪,既然他有错在先,你又为什么这么怕他?”

“这事就说来话长了,”白元芳的话头轻而易举地便被牵引走,他用极诚恳的目光看向狄仁杰,“我还是从头说起吧。狄仁杰,我说我是个妖怪,你会信吗?”

狄仁杰没有流露出丝毫惊讶,只是笑着反问:“你被方起鹤气疯了,才说这种胡话吧?”

白元芳拧着眉头凑到狄仁杰身边,再次重申:“我真的是,你别不信啊。”

“那你就施个法术,变个模样来给我看看。”狄仁杰一摊手,向后倒退两步,给白元芳空出些展示空间。

白元芳却耷拉着眉头,丧气十足:“我现在变不了。”

“白元芳,”狄仁杰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我本以为你只是傻,谁知道你还有点癔症。”

就是这么一句话,终于令白元芳气得鼓起双颊。他皱起鼻子赌咒道:“狄仁杰你别不信,我……你等着, 我今晚就变给你看!”

当晚月华如练,天幕中捉摸不出一粒星子。狄仁杰全没将白元芳的胡话放在心上,毕竟白元芳平日里便时常说话不着腔调。夜半,他正在梦中会周公,却有一重物猛地砸在他的胸前,继而便是一团柔顺的毛绒擦过脸颊。半梦半醒的狄仁杰伸手想要拂去漂浮在脸旁的搔扰,一枚软绵绵的爪印抢先落到他的脸颊上。

“狄仁杰狄仁杰,你快醒一醒,我变给你看了!”

白元芳聒噪的声音在狄仁杰耳旁响起,狄仁杰不胜其烦,但还是不舍得睁眼。他沙哑着嗓子指责:“白元芳你吃错药了吧,大晚上的不睡觉,来我房里做什么?”

话音刚落,狄仁杰只觉得胸口又是一沉。“狄仁杰你睁眼看看啊,”白元芳不依不饶地喊,“快点快点,不然我又得变回去了。”

狄仁杰总是挨不住不讲道理的白元芳的胡闹,便想着莫约睁眼一瞥就能糊弄过去。哪知道稍一抬眼皮,狄仁杰的眼睛就瞪大了再难合拢。

只见一只状若幼狸的小兽蹲坐在狄仁杰小腹之上,觉察到狄仁杰惊诧的目光之后,又飘忽忽甩动毛茸的白尾,继而耳尖闪动,忽地又凑到狄仁杰面前,竟用白元芳的声音开口道:“狄仁杰,这下你总相信了吧?”对方双眼炯炯,在夜色之中闪着幽柔黄光,眼睑再一眨,瞳仁里又透出点品红。

狄仁杰一时失语,忍不住伸手去碰那毛绒锦簇的脖颈,随即又顺着后脊攀上耳侧,指尖划过薄薄的耳翼,令白元芳本能地颤动耳尖。

“哎呀狄仁杰你不要乱摸嘛,我很怕痒的,”本同狄仁杰贴近的白元芳倏忽跳远,又昂然端坐,“你看,现在你总相信我是个妖怪了吧?”

谁料狄仁杰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小兽的后颈掐住,蓦地将他掀翻,双手在细密柔软的绒毛中摸索,一边还兀自低语:“白元芳你什么时候学会了腹语这一套?”

白元芳——那小兽挣扎不开狄仁杰的钳制,气急败坏地扭动起来,终于后腿一扬,猛地踢上狄仁杰的脸侧,这才重获自由。“我是活的,活的!不是街边卖的玩偶,”白元芳气得尾毳都炸开,“你都摸了这么久了还不信吗?!”

狄仁杰垂眸盯着自己尚残存余温的手指,又沉眉将眼前这只似狸又似狐的小兽上下来回打量了一番,仍旧自我怀疑:“我不会在做梦吧?”

白元芳气结,大吵大嚷指责道:“做什么梦啊,要不是今晚天色好,我特意爬上屋檐拜了几个时辰的太阴,你哪有机会见到我的真身。算了算了,你爱信不信,反正我也支持不了多久,没有媚珠我很快就会变——”回去的!

未等白元芳发完脾气,几缕白烟袅袅染开,狄仁杰只觉得怀中一重,等他挥手除开烟瘴,率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浑身光裸,趴坐在他双腿上的白元芳。

“这下你不能不信了吧,”白元芳振振有词地又同狄仁杰贴近了些,“我真的是妖怪嘛。”眼下狄仁杰就再不能忽略白元芳说过的精怪之言,他一瞬不瞬地盯着立在白元芳头顶两侧的兽耳,又觉从他身后冒出的白鬣长尾晃得叫人不得不分神。

那毛茸茸的尾尖扫过白元芳的脸颊,随后又安安分分地搭在他的股间。狄仁杰的目光不由己地跟着它游走,继而凝滞了一刹,缓缓将视线撇开。

“你先把衣裳穿上。”




TBC.

评论(1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小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