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小黄瓜

清风明月卤我心|文章挂了就是屏了,不补,指路AO3:sisyfreak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6


前文: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5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4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3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2

【爱客+全员向】Cosmosuous 01




“左脚。下一个拍子,我记得当初你学得挺好,为什么现在又——停下。”刘浩对罗宏明在舞步方面的冥顽不灵感到十万分的烦闷,但面对罗宏明双眉撇低的委屈神情,刘浩却怎么也没法发火。

“大概是因为,”罗宏明无所畏惧地坦言,“我一点儿也不想把舞跳好?”

刘浩停下动作,拧起眉头,他说:“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是你向我提出的邀请,然后……我同意了。”

罗宏明把脸皱成一团,他有点心虚地缩了缩肩膀,小声辩解:“也不是我自愿在大庭广众邀请你的。”但他同样赶在挑高一边眉头的刘浩试图表达歉意,“你可以随时重新拒绝我的,我不会介意。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愿意……”

“我没有不愿意,”刘浩无奈地叹了口气,“并且,我言而有信。”他再次向罗宏明伸出右手,“现在是我在邀请你。”

罗宏明有点犹豫地借由余光打量刘浩,他不太确定对方是不是正尽全力掩饰自己的不悦,而那不悦是否恰来自刘浩为了顾全罗宏明脸面的委曲求全。让刘浩为自己牺牲愉快的心情,绝非罗宏明所愿。

而正在此时,刘浩开口了。他说:“你知道,我从来不会做出违背自己本意的决定。”他微笑着看向罗宏明,继而握住了他的手,“而眼下,更值得你担心的是明晚的舞会。”

“舞会”一词更加剧了罗宏明的紧张,因此令他脚下发滑,咣当一声踢翻了搁放在角落的置书架。罗宏明慌乱地从刘浩怀里窜出去,鬼鬼祟祟地拾起那些古里古怪的藏书,问:“你确定这是属于你们学院的吗?我还以为只有拉文克劳才会阅读这么艰深的书。老天,全是如尼文!勾起了我挂科的不妙回忆。”

刘浩轻笑了一声,接过罗宏明手头的藏书之一。他盯着封面上的书名看了一阵,然后带着点故弄玄虚意味地说:“不仅仅是属于斯莱特林。它们属于我们的院长,这些是他数万册藏书中的一部分。他很珍视自己的收藏品。”

“收藏书本?我以为只有拉文克劳才会做这种事,”罗宏明嘀咕,“他不会发现我动了他的书吧?如果他发现了会怎么样?”

“我不太确定,”刘浩好整以暇地看向罗宏明,“大概会把你变成一只茶杯犬?”

惊恐之中,罗宏明难以控制原本攥在手中的书本重重坠地。“什么?”他飘渺地问。

“放心吧,来自赫奇帕奇的勇士先生,我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对学生施展禁咒。”

一名穿着过分齐整的中年男人从罗宏明的身后绕出,挂在他鼻梁上的圆框眼镜使得原本充满探究的目光变得柔和。他挥动魔杖,原本散落在地的书本就自动按照字母顺序排列原状,然后他板着面孔,端详罗宏明,在令人心惊胆战的几秒钟之后,他说:“我也不会追究你偷偷溜进斯莱特林休息室的行为。”

罗宏明的脸一下子烧红了,他有点难为情地抓了抓额发,说:“我立刻就离开,教授。”

但对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应声。他盯着罗宏明看了好一会儿,继而又将目光转移到刘浩身上。然后他托了托眼镜,温声说:“关于你手头的难题,勇士先生,或许循从它的来源反其道而行之,就是答案的所在。”

“以及,”他说,“我认为暗红色的袖扣与你的礼服更加相衬,勇士先生。”

罗宏明张了张嘴,他显然没能在第一时间品味出这名教授文绉绉用词背后的深意;而刘浩则抢先向对方致谢。“谢谢您,哈罗德教授,”他真心实意地说,“您的建议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

直等到那名教授消失在公共休息室的拐角处,罗宏明才从困惑中回过神来。“他说的什么意思?”罗宏明迷惑地问,“还有你为什么用名字称呼他?”

刘浩耸了耸肩:“因为没人知道他真正的姓氏。还有,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哈罗德教授给出的建议从来不会出错。不过,还是让我们等到圣诞舞会结束之后再去解开他话语中的谜题吧。”

但罗宏明宁可花三个晚上绞尽脑汁思索从金蛋里钻出的尖叫声究竟意味着什么,也不愿意穿着叫人头皮发麻的花哨礼服,被迫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微笑。唯一的好事是,刘浩就站在他的身边,并且尽其所能替罗宏明挡去大部分不合礼节的窥视。

“我猜半个霍格沃茨的女孩都会觉得你值得更好的舞伴,”罗宏明压低了声音,“至少我不够好。”

然而刘浩轻哼了一声,不知是否以此回绝罗宏明话语中的妄自菲薄。“是吗?”他反问,然后握住罗宏明的手,“我不这么觉得。”他抢在罗宏明反驳自己之前,将对方拖入琴声摇曳的宴会厅中。

即便在刘浩的牵引和退让之下,罗宏明仍然显得有些局促,他在第三次踩中刘浩的右脚之后坚决地同自己的携伴一块儿逃离舞会,奔向擎举着槲寄生的角落;而刘循子墨、柯达和张本煜正在哪儿等着他们。

刘循子墨向罗宏明递来一杯姜汁酒,他忽视了刘浩不认同的眼神,坚持让罗宏明尝尝自己亲自调配的风味饮料。

刘浩看着罗宏明愉快地接过那杯不明液体,恨铁不成钢地说:“我以为你会对刘循子墨送给你的东西更有警惕心。”

但罗宏明毫不顾忌地摆了摆手。“就算这杯东西会把巫师变成狼人,我也必须得尝一尝,”罗宏明跃跃欲试,“终于——终于结束了战斗!我觉得这场舞会可比三强争霸赛困难多了,所以更加值得庆祝。”

“这次你肯定可以放心,我们绝对不可能破坏你们俩的圣诞之夜。”柯达诚恳地向刘浩承诺。

刘浩挑高了一边的眉头,但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张本煜就出声戳破了罗宏明的愉快畅想。“距离第二个项目就只剩五天了,按照提示,答案或许来自黑湖,”他探身朝向罗宏明,很严肃地提议,“你需不需要我帮你施个泡头咒之类的?”

罗宏明惊恐地退后两步,捂着自己的脑袋:“当然不!而且我绝对不会到那地方去。一年级入学的时候我就知道那儿有多恐怖!巨乌贼,你们还记得吗?而且黑湖的水……可真够深的。我不会游泳。”

刘循子墨看傻瓜似的盯着罗宏明,他说:“小罗,我们是巫师,我们不需要学会游泳就可以在水下呼吸。”

“不!”罗宏明大声拒绝,“我永远不会下水游泳的!”

而刘浩永远是向罗宏明无条件妥协的那一个。“规则里并没有说一定得让你本人解开谜题,”刘浩说,“我对黑湖还挺熟悉的。”

刘循子墨为刘浩和罗宏明之间的这番对话凝固神情。他有点绝望地看向张本煜,说:“我根本不应该说起这个话题的,是吗?”

张本煜沉吟着点头,然后说:“如果只是需要水——与火焰相对,按照哈罗德教授的提示,那么其实级长浴室也能起到相同的功效。而且,为了满足安全需求,它也不至于淹死谁。”

“但是——我没有口令,”罗宏明第一时间转看向刘浩,“浩哥?”

刘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但除了罗宏明之外,其他的几位朋友都能够看出刘浩全无掩饰的得意。刘浩说:“好吧,但咱们得挑个合适的时机。不能让太多人看见。”

“现在就挺不错的,”罗宏明突然说,“绝对没人会在圣诞舞会途中溜进级长浴室,我的意思是,除了咱们俩以外。而且我一点儿也不想再呆在宴会厅了……跳舞,社交,这些比应对火龙还要糟糕。”

“咱们俩?”刘浩哼笑了一声。

“当然,”罗宏明态度明确地点了点头,但他又有些犹疑地打量着刘浩,“你不会不愿意的,对吧,浩哥?”

刘浩停顿了一小会儿,他挺乐于见到一贯将自己的陪伴看作理所当然的罗宏明露出忐忑的神情。他皱起眉头,但终于还是放松神态,拍了拍罗宏明紧绷的后背。“当然,”他学着罗宏明的口吻,“难道我会不愿意吗?”

“我应该祝福你们俩吗?”刘循子墨冷不防地开口,“或者往你们俩头顶安一簇随身槲寄生之类的。我觉得总会派上用场的。”

柯达的建议则实用得多。他往罗宏明怀里塞了两套全新的、干燥的巫师袍。“会有用的,”他说,“不管你们两个想做什么。就当是我给你们送的圣诞礼物。”

而张本煜伸展魔杖,在罗宏明的眼镜上放置了一句防水咒。“不用客气。”他说。

刘浩有点脸热,他揉了揉额头,拽着不明所以的罗宏明逃离喧嚷的宴会厅。

直到他们俩一同站在驻守级长浴室的画像面前,罗宏明才有点恍过神来。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刘浩,问:“浩哥,他们难道是觉得咱们俩是一对?”

刘浩舒了口气——或者说叹了口气。他有点无奈地反问:“你觉得呢?”

罗宏明瞪着刘浩,就好像头一回认识自己的这位朋友,然后他局促地向后倒退了一步,小声说:“我觉得这个问题最好还是排在金蛋之后。”

刘浩抬高眉毛,但是他允许罗宏明的一切推托;因此他让出一小步,甚至允许罗宏明抢在自己前头跑进温暖潮湿的级长浴室里。罗宏明悄无声息地拧开了清水,他在等待水池注满的过程中坚定地保持沉默,但是他没法控制自己与刘浩对视的习惯。

只是短暂的目光交错,却让罗宏明不自在地左右摇晃身体;他的耳根逐渐泛红,就好像陷进一场不太合时宜的情感漩涡。热水缓慢地漫过他们的小腿,罗宏明觉得自己快要被热气吞没;而就在他思忖着究竟应该跳进水里还是夺门而逃的时候,刘浩开口了。

他说:“你肯定有什么想问的。”

罗宏明摸了摸鼻尖,当他在紧张措辞的时候,总会这么做。而刘浩总是耐心地等待罗宏明将自己的心情收拾整洁。罗宏明环抱着金蛋,似乎借此就能够抵消绝大部分的紧张。他的眼角余光瞥过刘浩的面孔,对方的冷静神色反倒令罗宏明意外。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从最近,也最简单的问题开始。“所以,这就是你答应我的舞会邀请的原因?”他问。

刘浩似笑非笑地看了罗宏明一眼,说:“当然。”

罗宏明忍不住张开双唇,他小声说:“我以为你是为了保留我的面子。我想得太少了,或者太多了?”

“这都无妨,”刘浩笑着说,“最重要的是,你并不讨厌这样。”

“那是当然!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罗宏明庄重地回答,紧接着他又追问,“那么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老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来没变过。一直是……朋友?现在我用这个词是不是不太合适?”

他有点慌张地寻找刘浩的视线:“如果我一直没发现,你是不是会生气?”

刘浩想了想,说:“我想不会。就像你说的,我们之间从来没变过,不论是朋友还是更进一步。”

“那么,”罗宏明又重复了一遍,“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猜测大概是一年前,或者两年前,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和刘浩之间萌生出牵手的习惯。

“很难说,”刘浩眨了眨眼睛,“大概从咱们第一次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见面的时候开始?”

罗宏明大概得怀疑自己的听力失效。“什么?”他自欺欺人一般摇头,“可那天你还不许我跟你呆在同一节车厢呢。”

“是啊。”

刘浩的语气挺怀念的,他轻声细语地说:“最后你在我面前施了个鲜花魔咒,Cosmosuous,秋英盛开。引发了我的花粉过敏,害得我在抵达霍格沃茨之前没停下过打喷嚏。”

罗宏明有点心虚地抓了抓后脑勺,说:“所以我觉得你并不太喜欢我呀。”

“怎么会呢?”刘浩无奈又涵容地说,“我从来没停止过喜欢你,打从一开始就是。”

罗宏明抿起嘴,但他的脸颊可跟肃然神情背道相驰,确凿地、不容阻止地烧红起来。他说:“那么为什么——!”他腾地起身,在情绪激动的时候罗宏明总会这么做。但这一回他的确失策,因为此时此刻触及他双脚的并非实地,而是半人深的热水。

几乎是本能的举动,刘浩在眨眼功夫就攥住了罗宏明的手腕,因此两人一同跌进浴池里,水浪冲上池沿,发出过分高调的哗啦啦声响。

“哎呦,等等,金蛋!它磕着了!”在罗宏明的惊呼声中,撞上池边的金蛋碎开一道裂缝;与此同时,在刘浩和罗宏明反应过来之前,刺耳的尖叫声充斥着本就稍嫌空旷的浴室。

罗宏明的手指勾住金蛋的裂缝边缘,但却没能够维持稳定的重心。他在一瞬间的凝滞过后,就连同试图搀扶他的刘浩一块儿摔进浴池里。

他们俩都变得滑溜溜的,没法再维持平衡,而金蛋的动静大得吓人。平心而论,罗宏明一点儿也不想让人发现自己正和刘浩湿漉漉地在热水池里抱在一团。但罗宏明坚持抓着刘浩的肩,脸颊擦过刘浩的鼻尖;他满脸通红地,并且试探性地问:“浩哥?”

但刘浩按住了罗宏明的腰。

“等等,”他拧着眉头,另一只手搭在碎裂的金蛋上,感受其中传出的震动,“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TBC.

 

小罗:?

好,终于可以解释标题了,标题是从兰花盛开 Orchideous这个咒语变来的,把词根Orchid兰花变成了Cosmos秋英

我真的好爱用波斯菊来形容小罗哦【感慨

好想把这篇文给弃了,以及我已经开始夹带私货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小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