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小黄瓜

清风明月卤我心|文章挂了就是屏了,不补,指路AO3:sisyfreak

【爱客】屡教不改


 

迅速摸一个没有营养的短篇

预警:口语化写作第二弹!OOC,剧情基本是造谣【有一部分不是】





有些彼此熟识的朋友,认识久了,也知晓刘浩和罗宏明的纠葛,就不免要在刘浩面前抱怨:白客实在是个不长记性的人。

倒不是说罗宏明总爱突破自我之类的云云,事实正相反,罗宏明的不长记性正是源于他实在太习惯于生活在自己的舒适空间。于是乎他对好些事便不同常人那样上心。这问题刘浩在他们认识的第二年就有极为深刻的理解,按理说罗宏明也算是学生会和社团里的活跃分子,可他上蹿下跳了一年多,居然还会叫不出同届同僚的名字。

这时候就总得让刘浩出手打圆场。事发几回,刘浩就私底下问罗宏明:“你是不是不喜欢他?咱可跟他在一块儿搭了好长时间的组了,不至于记不住名字吧。”

罗宏明竟然十分坦然:“我是真没记住,他跟我没什么共同爱好,也不说话,我记他名字干嘛啊。”

刘浩无语凝噎,又说:“那你怎么连咱们班女孩子的名字也不记得?”

罗宏明愈发理所当然。“我又不跟她们一块儿踢球打游戏,”罗宏明说,“我记她们干嘛?”

刘浩一口气憋在心里吐不出,心说小罗啊咱们的人生里不是只有踢球和打游戏的,你偶尔也得走出自己的世界看看这个社会的芸芸众生吧。

然而刘浩终究还是没将这句话说出口,哪怕他们已经认识十五年有余,交换过亲吻和睡衣,分享过各色各样的清晨和午后。更为古怪的是,刘浩好像变成了比罗宏明更适应他那狭小人生空间的人,以至于在这方面起到极度的推波助澜作用。

于是就轮到其余的朋友同刘浩交代:爱总,你也得让白客走出他的舒适区啊!

这话刘浩听着好笑又有趣。罗宏明不是一个不愿意迈出舒适区的人,只是他的前进步伐比寻常人慢得许多。因此他的不长记性在节奏过于迟钝的人际交往中发酵成了一种令人无端生出珍惜的赤诚。

——以及骄惯。

从饭店里出来,刘浩就拨了电话去问罗宏明的罪。然而方才还在微信对话框里信誓旦旦说自己正吃着晚饭的罗宏明此时居然等在刘浩家楼下,眼见着刘浩走进,罗宏明有点局促地摸摸鼻头,眼神却撇到一旁。他磨磨蹭蹭地走到刘浩身边,又抿开一个笑,说:“浩哥,你回来了啊?”

这么一着,就好像错过电话还胡天海地扯谎的人变成了刘浩。于是刘浩也只好无奈地笑起来,说:“我微信里不是跟你说了吗,我没生气。”

罗宏明忙不迭点头:“那当然,浩哥你怎么可能生我的气。”他话头一顿,脸上神情还是万分的诚恳,“要知道他在录节目,那我肯定立刻就接的,我哪能让你没面子啊?”

刘浩挑眉,故意反问:“你还知道给我留面子?”

“当然了,”罗宏明特恳切地说,“谁的面子能比得过浩哥你。”

刘浩伸手摸摸他的头,大概是为了表示诚意,罗宏明的头发还带着点柔软的湿意。原来是特意拾掇一通才来见刘浩的。因此刘浩的心情又愉快起来,但偶尔他也得把握时机给眼前无法无天的罗宏明上节课。他说:“既然这次你有错,那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做补偿吧?”

罗宏明不疑有他,面对刘浩的要求他当然是通通点头。随即他便听见刘浩说:“过两天鹿晗还要拍Vlog,你陪我一起去呗?”

这还不容易,不就是拍个视频么,罗宏明宣传期一天能拍五六条,这哪里成问题。罗宏明本以为刘浩真要提出什么过界的要求,本还有点惴惴,眼下便大松一口气,乐得点头:“行,那浩哥到时候你叫我啊。”

话是这么应下,然而刘浩深知罗宏明出尔反尔的生活艺术,因此总是隔三差五就在罗宏明面前提起他们的约定,以至于赋闲在家补觉打实况玩到天昏地暗的罗宏明回过神来,也忍不住埋怨:“浩哥你最近怎么老在我面前提别人啊,我说了我不会忘的。”他挂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耷拉着,刘海拨到额后,然而乱七八糟的造型却掩不住罗宏明目光中的谴责和恼火。

“你要真不忙,就来陪我一起打实况,”罗宏明把手柄往刘浩怀里一塞,“干嘛啊……你信不过我?”

刘浩叹了口气,心说我还不知道你,临门一脚也能推诿,最过分的那次非在出门前指着自己小腿肚子说抽筋。但罗宏明近来似乎有些恃宠而骄的势头,斜坐在沙发上,拧着眉头缩着膝盖,大概刘浩再有一言不合他的心意,他当真要反悔几天前的承诺。刘浩无可奈何,只能接过手柄哔哩啪啦地按。

罗宏明这才浑身舒畅地放松身体,眼镜推高,镜片后的双眼却还眯着,看来极为愉悦的模样。

兴许的确是前段时间累得太狠,罗宏明打到中场,就跟坍塌的熔岩蛋糕似的半趴在刘浩身上。刘浩无奈地抬了抬胳膊,说:“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罗宏明一只手擎起手柄,眼皮耷拉下来,朦朦胧胧地说:“困了,下半场你让我赢呗?”

刘浩认真思考了一下是什么心理能够驱使罗宏明说出如此厚颜无耻的要求,然而顺藤摸瓜地往回一想,罗宏明能变成这副样子,他自己的确应该负全部责任。于是罪魁祸首刘浩还是决定将错就错,把手柄搁在沙发上,双手环抱着懒洋洋的罗宏明。

“既然累,还跟至尊玉去打拳?说腰酸背痛爬不起来床的也是你吧罗宏明。”刘浩恶作剧似的掐了一把罗宏明浮着点软肉的腰。

半个脑袋已经被睡意绑架的罗宏明完全忽略了刘浩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反而往刘浩怀里缩了缩,以获得更舒适的卧姿。他一只眼已经闭上,另一只眼还坚持不懈地半眯缝着盯着电视屏幕,手指胡乱地操控着球员在电子绿茵场上瞎跑。

“医生也说让我多运动嘛,”罗宏明嘟囔,“打拳多好啊,对心情也好。”

刘浩将他往怀里搂了搂,说:“唯一的不好就是我没法陪你一块儿去。”他垂下眼睫,视线便停在罗宏明鼓起的嘴角上。趁着罗宏明困得神志不清,正是提出得寸进尺要求的最佳时刻。刘浩伸手帮罗宏明一块儿摇动滑杆,一边问:“要让你去看非主队比赛,你怎么说?”

罗宏明像是被人踹了一脚的小狗,猛地睁大眼睛,偏过脸来看向刘浩,斩钉截铁地说:“我会骂人。”

一个完全不出所料的回答。刘浩又问:“那要是我让你陪我看呢?”

“看巴萨啊?”罗宏明撇撇嘴,“那就看呗,不过你记得下半夜叫我,我熬不到那会儿。”

“不是巴萨,是上回我跟你说的vlog。去看曼联的。”

罗宏明身体一僵,自欺欺人一般转头,把整张脸都埋进刘浩的腿上,继而连呼吸都均匀顺畅,作出一副熟睡的姿态来。

“当初可是你说的,自己没接我电话,还撒谎,所以接受我一个要求的,”刘浩抱着罗宏明,完全忽视了他弄虚作假的睡姿表演,“不能说话不算吧?”

罗宏明慢悠悠地翻身,皱着鼻子——连带脸颊上的布料印痕也皱起来。他小声说:“我没撒谎。”狡辩完,罗宏明大概是终于想起言而有信的那点传统美德来,于是梗着脖子,“去就去,看场球赛而已,谁没看过啊。”

话虽如此,想要在后半夜把睡得天塌不醒的罗宏明从床上捞出来,也确实是件难事。刘浩就差跟半梦半醒却始终牢记周公要义的罗宏明在床上打起游击,他好容易把罗宏明从被窝里捞出来,苦口婆心地跟他阐述诚信的价值。

但罗宏明在刘浩面前通常是不讲理的。他哀怨地瞪着刘浩,无论如何不舍得从床上爬下来;上身衣服倒是穿得整整齐齐,下身套着的却是宽松到没法入眼的睡裤。罗宏明带着鼻音抱怨:“浩哥,我不想去了。”

刘浩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到了也没对罗宏明大小声。他万般无奈地说:“你平时跟我也就算了,跟别人约好了,还得录像呢,哪能说不去就不去?你就去那儿坐着都行。”

罗宏明还要嘴硬:“那我就在家坐着不成吗?”

刘浩气结,终于放下狠话:“罗宏明你信不信我揍你啊?下回你再想吃什么,我可不给你做了。”

“干嘛啊你,”罗宏明撇嘴,慢吞吞地站起身,“我去就是了。”然而罗宏明的承诺范畴是相当有限的,他抓抓头发,便将没收拾的发型往帽子里塞;连胡茬也不去刮,就拽着刘浩的胳膊,跟在他身后,从这点步行的距离里争取几分钟的睡眠时间。

罗宏明自然知道刘浩为什么如此费心牵线搭桥,这是很当然的事,好的资源、曝光率、话题度,这些都值得一个演员放弃那点睡眠和消遣。但罗宏明不太喜欢刘浩将他和鹿晗的约定看得那么重,哪怕刘浩的全部初衷都是为了罗宏明。

他拿着保温杯,不情不愿地跟在刘浩身后,甫一进门便倒在了沙发上。罗宏明的应邀居然让作东的鹿晗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莫约是刘浩已经提前给他做好心理预备。往日见面,罗宏明——白客老师总是一副人来疯的模样,就算软倒在沙发上,也是跟身边朋友黏在一块儿,更遑论现下坐在他身旁的是最为熟稔的刘浩。可此时的罗宏明却撇着脸,软绵绵地躲开刘浩缩在靠背上,波纹一样的困倦连带着阴沉从他周身散播开去。刘浩当然觉察出罗宏明的情绪,然而此时实在不是安抚的好时机,因此一贯对罗宏明游刃有余的刘浩居然也有些束手无策。

看着罗宏明被睡意笼罩的面容,从刘浩口中对罗宏明的健康作息颇有耳闻的鹿晗居然也有点抱歉起来,也就不去勉强罗宏明调高情绪;然而他的目光再一转,就落到罗宏明身旁的刘浩身上。

见过大风大浪的鹿晗兀地萌生出点挑拨的心理,眼见着罗宏明手里拿捏着刘浩的把柄,他便忍不住凑到罗宏明身边撺掇:“你给他来点狠的。”

这便让本就憋着闷火的罗宏明找到了出气口,于是乎白客老师就又拾起点平日在镜头前指点风云的气势,用极度不容置喙的语气提出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荒诞要求。这下罗宏明同鹿晗就好像站在同一阵线上。刘浩心中暗叹,却也对颐指气使的罗宏明颇为无奈何,只能耷拉着眉头讨饶。

搁这儿哄孩子呢。鹿晗不由得心生感慨。

然而只消刘浩这么一句话,就轻易拨散了罗宏明的阴沉脸色。他满意地昂起下巴,终于松懈了不满。罗宏明偶尔抓过茶几上的零食咀嚼两口,其余时间则倦懒地摊在沙发上,若不是突然的几次互动,他大概真的要倒头睡去。

好容易熬到尽头,罗宏明几乎困到即将失去意识,混混沌沌地被刘浩牵着手,两个人一块儿朝地下车库走去。刘浩见他这副任人摆布的模样,觉得好笑,问:“你都不睁眼看看牵着你的人,就跟着走啊?”

“我能认出你啊,”罗宏明头重脚轻地往前扽,模糊地自我辩解,“你一牵着我的手我就能感觉出来。”他钻进副驾驶座的动作是极为熟练且迅速的,甫一扣好安全带,罗宏明就放倒座椅,软乎乎地舒展身体。躺得舒服了,罗宏明才抽空哼哼唧唧地埋怨:“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刘浩见他这副吃了大亏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问:“一开始不是你先有错,说自己要给我赔罪,我提什么要求都接受的吗?”谁知道认错是假,变本加厉屡教不改才是真。

罗宏明心虚地拉下帽檐,本想着再装睡糊弄,最后还是拨开毛线帽,用乱蓬蓬的额发和熬夜过后疲惫的脸来应对刘浩的凝视。刘浩看着罗宏明一塌糊涂的神情,轻叹一声,居然无由来地生出点自责来,因此也就没法再去追责罗宏明的行径。

罗宏明抿着嘴笑起来。他有点讨好地将脸颊贴到刘浩颈侧,另一只手握住刘浩的手腕。

他拖长了声音保证:“下次。下次我一定不这么糊弄。”






FIN.

最近我的身份怎么好像一个成语推广大使

而且鹿晗的vlog梗怎么还衍生成一个系列了呢……这是咋回事啊【瞳孔地震

前篇:【爱客】恃宠而骄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炸小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